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祖统联谊
省民革会见刘铭传研究会会长刘学宣一行

浏览:6621 发布人:admin 2009/05/13/9:21

  3月16日上午,省民革热情接待了刘铭传研究会会长刘学宣一行并就研究会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探讨。刘学宣是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的直系后裔、刘铭传研究会会长、民革党员。他向省民革领导汇报了研究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刘铭传墓园的建设和《刘铭传》纪录片拍摄的重要进展。
刘铭传墓园选址在肥西县风景秀丽的紫蓬山,墓园设计规模宏大。在肥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墓园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中,目前水晶棺和水晶碑已获得捐赠,预计在今年6月中下旬可以举行刘铭传遗骨安葬仪式。至此,省民革辛勤耕耘和盼望多年的愿望即将实现,刘巡抚终将魂归故里。墓园建成后,会同刘铭传故居一起,成为安徽省、合肥市重要的旅游景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皖台交流的重要平台。
刘铭传记录片的拍摄将与中央电视台合作,通过海基会联系的台湾合作方已来皖进行了考察,入台拍摄的行程已经作好安排,台湾方面还将在资料方面给与通力支持,纪录片计划在刘铭传遗骨举行入土仪式当天开机。纪录片的拍摄完成和播放,将用音像形式完善刘铭传的历史文献资料,并用严谨的史料为台湾与祖国大陆不可分割提供证明。
  省民革领导及社联部同志与刘学宣就刘铭传墓园的建设和《刘铭传》纪录片拍摄的过程进行了回顾和探讨,大家都认为这两项工作能够克服重重困难,从无到有,省委统战部、省台办以及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发挥了重要作用,省市县各级领导、在京皖籍领导、皖籍社会各界人士、皖籍去台人员、台湾各界人士都给与了重要帮助,成果中饱含着安徽和台湾人民对刘巡抚的深情。省民革充分肯定了刘学宣及刘铭传研究会的工作成绩和工作思路,并提出墓园建设和记录片拍摄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大家不能放松,省民革将全力以赴为继续推动这两项工作顺利完成作努力。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