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祖统联谊
安徽民革参加民革全国涉台参政议政暨第五届《台湾研究》特邀撰稿人工作会议

浏览:5643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2009/06/11/15:44


                               安徽民革参加民革全国涉台参政议政

           暨第五届《台湾研究》特邀撰稿人工作会议

       

   
       

民革全国涉台参政议政暨第五届《台湾研究》特邀撰稿人工作会议于65日至7日在甘肃省酒泉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作工作报告。民革中央秘书长李惠东,联络部部长郑建邦、宣传部部长吴先宁、调研部部长刘英琪、联络部巡视员兼副部长汪道武,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民革组织的各级负责同志和特邀撰稿人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共酒泉市市委书记李建华,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良分别致欢迎词。酒泉市市长陈春明出席了开幕式。我省民革秘书长王家琪和社联部王洪参加了会议。

周铁农指出,2008年台湾局势发生了重大而积极的变化,两岸关系实现了历史性转折,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民革全党要做到:深刻理解当前对台工作形势;深刻理解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思想;深刻理解民革中央提出的祖统工作四个转变要求:工作重心向参政议政转变,工作领域向多向型转变,工作渠道向多元化转变,工作主题向和平发展转变。

周铁农强调,既要看到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不断取得突破的一面,也要看到和平发展不会一帆风顺的一面,解决台湾问题仍然是个长期、艰巨而复杂的任务。因此,要深刻理解四个转变之间的内在联系,根据四个转变要求,紧密联系当前两岸关系发展的实际,抓住机遇,动员全党,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谋长远之道,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扎扎实实地做好涉台参政议政工作。为此,一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始终围绕争取台湾民心这一核心,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搞好调研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民革全党涉台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和机制建设。

修福金副主席对民革全国涉台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民革对台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上来。二、要认真学习铁农主席的重要讲话,重点把握关于“三个深刻理解”的精神实质。三、深入调查研究,推进成果转换,不断提高涉台参政议政工作水平,努力把“四个转变”落到实处。四、要努力加强队伍建设,苦练内功,推动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邀请了全国台湾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志怀作了《关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几个问题》、中美关系史研究会会长陶文钊做了《美国对台湾政策》的报告。会议对《台湾研究》优秀撰稿人进行了表彰,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民革中央联络部部长郑建邦做了大会总结。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对酒泉风电产业发展、嘉峪关城市建设等进行了考察。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