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祖统联谊
社联部社情民意被民革中央和省政协采用

浏览:5453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2010/06/01/11:7
                             省民革社联部社情民意被民革中央和省政协采用
 
     自有关部门了解,民革社联部提交的社情民意《关于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发行日将领纪念邮票的建议》已被民革中央和省政协采用。
    2010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在这场波澜壮阔的全民族抗战中,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国共两党为主体的各党派、各民族、各阶级、各阶层、各团体同仇敌忾,共赴国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是20世纪人类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对于中华民族发展和世界文明进步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战中,中国人民牺牲了许多优秀儿女。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杨靖宇、赵尚志、左权、彭雪枫、佟麟阁、赵登禹、张自忠、戴安澜等一批抗日将领,是中国人民不畏强暴、英勇抗争的杰出代表…….”
     社联部经调研发现,邮票在现代社会是一种文化,也是重要的宣传工具,并以其被广泛收藏的特性来鉴证历史。发行抗日将领纪念邮票对弘扬抗战精神,凝聚全民族的爱国热情,建设两岸人民乃至全球华人共同的精神家园有着积极作用。 
     为此,社联部提出建议:发行“为国捐躯的抗日名将”纪念邮票;名单包括国共两党将领:杨靖宇、赵尚志、左权、彭雪枫、佟麟阁、赵登禹、张自忠、戴安澜等8位将领。目前该建议已被民革中央和省政协作为社情民意采用。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