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建言立论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黄因慧:提案不求语出惊人

浏览:10739 来源:团结报2009/6/13 发布人:参政议政部 2009/06/22/10:2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黄因慧:提案不求语出惊人 
                                                                 作者:华 新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黄因慧已经是连续三届的全国政协委员。回首在全国两会上难忘的参政历程,体会肩负着的沉甸甸的责任,这位“老三届”委员感慨良多。

    黄因慧至今还清晰地记得,他在全国政协大会上提交的第一份提案。全国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他递交了一份“关于加强高校助学贷款工作的建议”。

    “提出这个提案,是因为作为一名长期在高校工作的教师,当时我了解到高校有不少贫困生,他们家境贫寒,生活困难,而仅仅依靠学校的助学金又难以解决大学期间读书的费用问题,助学贷款则是个很好的解决途径。我这个提案所提问题,没想到当年就得到了解决,该提案后来还被评为全国政协的优秀提案。”

    黄因慧坦言,尽管当年那份提案所提问题解决得很快,但是提案回复却很简单,寥寥数语,以至于他还担心所提建议未引起重视。

    “现在就不同了,提案回复都很详尽,有数据,有分析,还有解决问题的做法和打算。这说明国家对政协提案越来越重视,这一方面鼓励我们通过提案来为国家发展献计献策,另一方面也激励我们要深入调研不断提高提案的质量。”记者注意到,作为政协委员,黄因慧连续11年参加全国两会,几乎每年都有提案,但每次他的提案都只精选一两个课题,反复推敲。“不求语出惊人,只希望所说问题真实无误,所提建议切实可行。”他笑着说。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