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建言立论
党派机关工作 平凡不平庸

浏览:12065 来源:团结报20091017 发布人:参政议政部 2009/11/12/16:57

党派机关工作 平凡不平庸 

作者:孙延东

    2004年6月,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当时,我的工作职位是中共党委部门的综合调研秘书。为了更好地履行会员的义务,我注重发挥自身在工作所具有的掌握信息量大、信息面宽的优势,积极地参与到对社情民意的征集中去,认真勤恳地撰写政协提案,为黑龙江省黑河民进的参政议政工作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从2004年6月至2006年10月,我先后为市委会撰写了30多份社情民意,就加强住宅楼防火栓配备与管理、加强网吧经营场所的管理、规范城市商业场所牌匾、发展生态旅游等涉及民生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许多意见和建议都被会市委会好评形成了团体提案,促进了相关问题的及时解决。
    2006年10月,我正式调入民进机关工作,负责公文撰写和参政议政工作。成为民进专职工作人员后,我深知自己所肩负的责任,那就是要多为老百姓的切身利益鼓与呼,为宣传统一战线、构建和谐社会多做贡献。进入机关的第二年,适逢黑河民进成立20周年,在驻会领导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我利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近20万字的《春华秋实二十年》一书的编撰工作,对黑河民进20年的历程进行了总结和回顾。此书的出版,在黑河统战系统和政府各部门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起到了宣传统战、宣传民进的积极作用。
    为了在提案工作上出精品,使提案更好地反映社情民意,每年地方政协会议召开的前几个月,我都与驻会领导一道,深入到政府各部门和社区群众中去,真心诚意地倾听群众的呼声,认真梳理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各项问题。几年来,黑河民进共向市政协递交提案240余份,其中立案79份,促进了建立贫困学生教育基金、治理城市噪音和“小广告”、加强送子车安全运营、加强食品卫生管理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及时解决。
    几年来,我还与同事一道,组织全体会员开展了送教下乡、送医下乡、慰问驻军部队官兵、向贫困学生和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等多项社会服务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同时,通过为基层支部做时事政治辅导讲座,参与支部改选、联谊等各项活动,我也与民进会员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多党合作事业任重而道远,构建和谐社会的征程伟大而壮阔。作为民主党派机关的成员,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党派机关工作虽然平凡,但不平庸。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必将一如既往地竭尽所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