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记民革滁州市委会机关干部张洋

浏览:5275 发布人:宣传部 2022/01/13/14:30


2021年12月28日,民革全国机关工作表彰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对在民革各级机关工作中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民革安徽省滁州市委会机关干部张洋荣获“民革全国机关工作先进个人”。

进入民革滁州市委会机关以来,张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以认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真诚待人的品格,不仅获得民革安徽省委会、中共滁州市委统战部和民革滁州市委会的肯定,也获得了基层党员以及与其有过工作联系的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学    从头开始当好政策解说员

 

2018年,刚来到民革滁州市委会办公室的张洋心里有点忐忑。办公室肩负着上传下达、贯通左右、联系内外、衔接各方的重要职责,做好办公室工作,就是要当好政策解说员、工作联络员、人民服务员的角色。而做到这些,谈何容易?从基层来到这里,没有办公室经历,对民革也不是特别了解,民革党员们都非常优秀,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为了快速进入角色,张洋付出了太多不为人知的努力,始终用——“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这句话勉励自己。

 

 

张洋(左)在工作中


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张洋在认真梳理学习、工作、对内、对外、沟通、联系等系列相关工作的基础上,立足本职,统筹兼顾,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战理论知识、民革章程,积极参加民革省委会、中共市委统战部、民革市委会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与研讨交流(不完全统计已达60多次,撰写心得体会20余篇),在业务知识的掌握上深耕细作,勤勤恳恳狠下功夫,自我加压不断提升,始终致力于当好政策解说员、业务讲解员的角色。

“我们有什么不懂的事情,不清楚的东西,都会问张洋。”

“张洋对大家的要求和疑问,基本上都做到了有求必应,第一时间给予答复。”

……

凡是和她打过交道的人,无不为她饱满的精神状态、贴心的服务保障、踏实的工作态度而称赞。


守    精益求精当好工作联络员

 

“办公室工作无小事,作为民革机关的一员,工作中需要接触来自上级机关、市直各单位以及民革党员等不同地方的人,我的工作虽然普通,但是一言一行都会影响着外界对机关,甚至对民革的看法。要不断改善工作方式方法,学习用工匠精神雕琢每个工作细节。”面对纷繁复杂的办公室工作,张洋时刻这样提醒着自己。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办公室日常需要对接省委会、中共市委统战部、市财政局等单位的十几个部门科室,工作涉及上传下达、文件收发、宣传报道、组织策划、财务管理等多个方面。宣传工作中,她负责“滁州民革”微信公众号的编发和管理,争取推精推优,4年来撰写新闻报道80余篇,其中15篇稿件刊登在团结报、团结网等国家级媒体上,荣获民革安徽省委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摄影比赛新闻纪实类优秀奖,2020年度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为滁州民革市委会连续两年被民革安徽省委会评为宣传报道先进集体立下了头功。

 

 

在“滁州市民革党员之家”,为省委会领导解说展板内容


哪里需要去哪里,工作的所有需要都是机关干部的“份内事”。正是秉承这样的宗旨,除了日常撰写材料、稿件,张洋还积极组织策划各类活动。几年来,她参与策划、组织并主持市委会年终总结、文艺演出、社会服务、主题教育等活动,参与市委会在民革前辈章益故居中的“滁州市民革党员之家”筹建布展工作,整理滁州民革成立以来的各类资料,设计编撰党员之家内的展板,并做党员之家的义务解说员,宣传章益故居和民革党员之家。在省委会的帮助、领导的筹划中,积极请示省委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为章益故居和民革党员之家题字,为提升党员之家的影响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联    保障民革党员积极履职


“有时候我怕打扰到办公室,不好意思问的事情,只是稍微提到一点,后面张洋都会主动联系我,跟我说是什么情况。”一些民革党员这么说。

滁州民革党员对市委会的最直观印象,是从联系办公室开始。在市委会办公室,从来都不是被动的单向回复,“主动”是张洋的一个特点。考虑到党员的需求,党员想到的,没有想到的,张洋都会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对方,进行沟通和协调。无论工作多忙,她都会把大家的意见建议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

在日常工作之外,对于民革党员的疑问和需求,张洋从来都是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尽最大能力去帮助他们。她利用业余时间,为民革党员郑远新撰写的《国立复旦校长章益》进行校对工作,在该书中被点名感谢。遇到外地民革党员向市委会求助,第一时间帮助他们联系本地相关部门,得到了满意的答复,让求助者感受到了民革组织的温暖。组织活动过程中,她总是特别关心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通过各种方式保障他们的出行。

民革机关是外界了解民革的一个窗口。张洋用言行去做好看似普通的每一件事,宣传滁州民革工作,展现滁州民革良好形象。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面对荣誉和大家的好评,张洋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不负众望,适应新形势,顺应新常态,谋划新方式,在工作中绽放新的绚烂色彩。   (方平)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