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蚌埠民革党员魏强勇救坠楼老人

浏览:1384 发布人:宣传部 2022/07/29/9:8


在社会大家庭中,人们的善举总是源源不断,危急时刻总有人挺身而出。民革蚌埠市文体支部党员魏强就是其中一员。

今年50岁的魏强是一名搏击教练,开了一家搏击馆。3年前,在全市见义勇为人员评选中,魏强获得一等奖,被评为“蚌埠好人”。

2022年7月17号中午1点30分左右,魏强和孩子准备出门时,发现对面小区的二楼平台上有个老人在来回走动。出于担心,他便多观察了一会。10分钟以后,看老人无碍,他便和女儿下楼了。

刚下到4楼的楼梯转弯处,魏强发现老人已经不在平台上了,第一反应就是老人会不会掉下楼了。于是,他立刻带着女儿到对面小区挨家挨户敲门询问,终于问到了一户与老人体貌、衣着特征相符的人家,但其家人说老人正在睡觉。在魏强的坚持下,那户人家到屋里查看,发现老人真的不在,一番找寻,才发现老人确实已经从2楼掉落到了旁边单元的一楼。

情况紧急,魏强第一时间对老人采取了止血、降温等急救措施,并拨打了110、120和119电话。据悉,被救老人今年已73岁高龄,且旁边单元楼一楼常年无人居住。若不是魏强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由于送医及时,老人目前已无大碍。事后,老人子女特地登门拜访,为魏强送去“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的锦旗,对他的善举表达深深的感谢。

做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一直做好事。魏强见义勇为的事迹还有很多。2018年5月,在淮河路天桥东侧的一家服装店里,一名男子携棍殴打3名女店员。魏强毫不犹豫冲进店内,制止了男子的暴行,并协助警方将该男子抓获。2019年夏天,天降暴雨,蚌埠城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解放一路附近一名骑车的老人被卷进水中,摔伤严重。魏强冲进积水深处,将老人救了出来......

魏强说:“再多的物质也无法让人幸福,只有精神上充实,才能拥有真正的快乐。”做好事、多奉献,让他内心得到了最大的满足,他会把自己的正能量源源不断带给其他人。(黎婉君)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