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员风采
铜陵民革党员汪康公开祖传中药秘方

浏览:1893 发布人:宣传部 2022/11/07/16:24

2022年第2期的《中国典型病例大全》上,刊登了民革党员、铜陵先声再康大药房总经理汪康撰写的文章。该文章将汪康家传了六代的治疗胃痛病的中药秘方向社会公开。

汪康出生于中医世家。汪康的老太公汪玉明是安徽巢县一带非常出名的中医。他毕业于当时的湖南国医专科学校,一生的时间都跟随父亲在自家的药铺里坐堂行医。经过一生的钻研,汪玉明独创了一种专治疗胃痛病处方——“六君失笑汤”。该方疗效特别显著,远近有名。老太公去世后,跟随了老太公学医30多年的汪康的爷爷便继承了老太公的事业,也在药铺坐堂治病。爷爷工作严谨,酷爱钻研,对祖传的“六君失笑汤”又进行了多次改进,使其功效更加合理完善。前来求医的百姓络绎不绝。

由于汪康对祖传的中医药事业有一种独特的情怀,他于1998年考入安徽省医药学校。经过了3年的刻苦学习,他顺利通过执业中药师考试。2017年,他又考取了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本科专业。经过了两年的学习,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回到铜陵后,他便加入了江苏先声再康药业公司的行列,受聘在铜陵的雨润国际广场开办的一处大药房担任总经理。汪康继承祖传中医药事业的梦想得以实现。

汪康不但继承了他祖上的中医药事业,而且也继承了他祖上传下的家风家训。汪康小的时候就记得,他家的药铺的墙上终年挂着一幅大匾额,上面书有:“祖训曰:木从鲁班,医宗仲景,中医之同道,何缘相轻,何缘保守,何为相欺哉?”在药铺的大门口处悬挂着写有“悬壶济世,焚券市义,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牌匾。爷爷和父亲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就是,行医售药先做人,做老实人,做厚道人,做人们尊重的人。汪康说,这就是他们祖上传承下来的祖风家训。

加入民革后,汪康就想到,作为一个民革党员要努力为社会多做贡献。他决心把祖传的治疗胃痛病的密方“六君失笑汤”向社会公开,让更多的胃痛病患者受益。于是,汪康又对密方进行了研究,根据在学校里学到的现代科学知识和多年来从医的实际经验,对“六君失笑汤”又进行了进一步的加工、充实和调整。经过实践证明,改良后的药方更加合理和科学。

由于医德医风和在中医药事业上做出的优异成绩,汪康荣获了许多荣誉。2021年11月,在由安徽省药师协会组织评选的第四届安徽省“国药杯”十佳百优执业药师候选人活动中,汪康光荣入选。 (俞俊年)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