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六安民革闻令而动 助力抗疫不等闲(三)

浏览:3301 发布人:宣传部 2021/05/29/11:1

疫魔不灭,战斗不止。疫情发生以来,六安民革每一名党员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和力量默默地奉献着,用爱与担当筑起了一道道抗击疫情的安全防线。


王安义(左)向张妮回赠纪念朱蕴山诞辰126周年的铜盘



赵丰才搬运抗疫物资



华康药业向社区捐赠抗疫物资


2021年5月26日,满载抗疫物资的华康药业集团运输车由华康药业总经理张妮和业务经理杨海波带领着冒雨驶入皋城,在民革六安市委会副主委赵丰才等陪同下,分赴裕安区平桥乡金马社区、金安区中市街道人民新村社区等4个社区,送去120余件价值近20万元的抗疫物资。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六安市委会主委王安义到金马社区迎接,向张妮回赠了纪念朱蕴山诞辰126周年的铜盘,感谢华康药业大爱无疆的善举。据悉,民革党员、抗疫志愿者张娟向自己曾经的战友、华康药业集团董事长王显俭介绍了六安抗疫形势后,王显俭立即作出援助的决定。华康药业集团支援的抗疫物资为六安民革支部结对共建的4个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


市直一支部慰问何国桢



市直二支部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5月24日至25日,市直一支部主委徐忠厚、市直二支部主委李斐分别带领慰问小组,前往恒大御景湾、金皖西、明都阳光水岸、长安城等小区,慰问被封闭管理的党员,为他们送去米面、水果、牛奶等生活必需品。此行,市直一支部还探望了高龄党员何国桢,市直二支部深入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中医院发热门诊,为抗疫一线的民革党员医务工作者送去鲜花和慰问品。


汪海洋代表何小琪捐赠抗疫物资



李斐、王功搬运抗疫物资


王明珠在工作中


市直二支部在了解到结对共建社区金马社区抗疫志愿者人手紧张和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支部党员齐心协力积极援助。支部主委李斐第一时间组建二支部“抗疫先锋队”,深入金马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党员们积极响应,“抗疫先锋队”已由最初的4人发展至13人,并且队伍还在壮大。支部副主委王功,积极组织所在律所职工加入金马社区志愿者队伍,并协调律所向社区捐赠食品、饮料等价值1万余元的防疫生活物品。支部委员何小琪虽自己住所被封闭管理,仍心系社区,出资捐赠了400套一次性防护服、300瓶消毒液和500只一次性手套。5月24日上午,民革六安市委会副主委汪海洋同二支部班子成员一起,将这批急需的抗疫物资送到金马社区。二支部书记员王明珠是舒城县万佛湖管委会安监局副局长。疫情发生以来,她承担着落实管委会机关及委属三家国企近300多人的疫情防控工作。从发布预警到编制疫情应急预案,从制订机关、企业人员的管控措施到疫情防控细则,从监督5A景区及周边商户、宾馆等公共场所消毒到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等,她事无巨细,一一检查落实,第一时间处理、解决防疫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同时,她克服爱人驰援六安疫情防控、孩子高中无陪读的家庭困难,戮力坚守、履职尽责。

马原林在工作中


市直三支部委员马原林是六安市二中骨干数学老师,同时也是数学网上教学组长。他虽然自己被封闭在单元楼,但是线上教学毫不松懈,从组织老师到备课、教学,每天5节课的线上教学任务,常常让他口干舌燥。为了学生不落下一节课,为了疫情防控需要,他在另一条战线上进行着顽强抗疫。

高军在值守中



高军献血



陈绍武在工作中



张梅在值守中


市直四支部副主委高军在欧洲阳光城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协助医务人员完成第一轮、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在得知市内用血告急的消息后,他主动到献血点献血400ml。支部书记员陈绍武所在的华电六安电厂因出现密接人员,造成多名工程人员隔离,工程技术力量迅出现紧缺。陈绍武作为电厂技术骨干,勇担职责,连续10多天吃住在电厂,一个人肩负多个部门的技术把关、指导和协调任务,保障全网供电安全。党员张梅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在龙泽府邸小区开展防疫值班工作。

金安区支部赴南屏苑社区慰问



裴剑在工作中



杨佳佳在工作中


5月24日下午,金安区支部主委罗俊荣、副主委张金菊、党员任珺霞前往支部共建社区——金安区南屏苑社区,为社区工作人员送去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对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最真诚的感谢。紧接着,罗俊荣一行人又赶赴被封闭党员所在小区,慰问隔离在家的党员们。5月20日,金安区支部党员裴剑才结束完第二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就收到前往东市街道对淠河社区进行封闭式管理的通知。他没有一丝犹豫,当天就协助街道社区人员对两栋住宅楼开展封楼前的入户登记工作。他不畏高温,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挨家挨户敲门通知,询问住户家庭情况,为他们送去体温计和口罩等防疫物质,累计摸排重点人群150余户。次日,他又参与封闭单元楼值班轮守工作,主动承担夜间值班,将坚守这一岗位直至单元楼解封。支部党员杨佳佳连续11天值守社区,并承担三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她主动要求将自己派往人员流动大、疫情风险高的隔离点、酒店和宾馆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医务人员完成全员核酸采样,并到隔离点送药送物。核酸采样刚结束,杨佳佳马不停蹄,又投身各项数据统计工作,配合完成公共环境预防性消毒,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风险。5月25日,在完成城区第三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后,杨佳佳再次踏上前往毛坦厂镇的旅程,投身毛坦厂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裕安区支部在得知原六安支部副主委、台属党员杨久苓和支部委员张璐因防疫需要被封闭在住宅小区时,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两位党员了解情况。支部副主委梅强带队分别赴军民社区友谊北苑和上院小区看望慰问他们,送去蔬菜、猪肉、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党员谭金玉是六安市紫荆花怡养小镇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怡养小镇作为集中隔离安置点任务艰巨。面对一个个被送来的新冠密切接触隔离人员,谭金玉和众多疫情一线工作人员,不惧风险,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配合医护工作者有序安置隔离人员,耐心服务,解决一个又一个疑难问题,让被隔离人员深切感受到中共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让每一位隔离人员安心隔离。党员荣先卓5月13日开始投入到六安天盈新城封闭小区疫情防控24小时轮班值守工作,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体温测量、信息录入、突发情况报备协调、帮助封闭小区群众购买日常物资等工作。市直二支部党员杜琳琳赋诗一首,为六安抗疫加油!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