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同心抗疫 安徽民革在行动(四)

浏览:3010 发布人:宣传部 2022/04/14/15:1

『当前,国内局部疫情此起彼伏,点多、面广、频发,本轮疫情已波及我省安庆、铜陵、马鞍山、芜湖、淮南、六安、蚌埠、合肥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同心抗疫。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了民革党员的责任担当。』


芜湖


芜湖市繁昌区突发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民革芜湖市委会迅速启动一级响应,通过“芜湖民革微信公众号”“民革基层支部主委群”“民革示范支部创建群”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民革党员作用的通知》。29个支部认真部署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捐款捐物,党员志愿者迅速下沉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防疫突击队员响应号召奔赴繁昌疫情一线,化身“大白”和“大蓝”,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服务员、宣传员。

商业支部副主委金阳参加中共市委组织部组织的第二批防疫突击队,赴繁昌区抗疫。他主动要求分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最重的社区——繁阳镇新化社区,值守小区,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状况,确保小区和居民生活环境安全有序。

二院支部党员、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胡秀琼赴繁昌区指导防疫工作。支部党员、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李劲驻芜湖市第三人民医院诊治新冠肺炎患者。

五院支部党员刘军赴繁昌区参加防疫工作。

繁昌区支部主委徐继舜,党员刘名虎、李倩茹等始终坚守一线,管控小区进出人员,帮助居民核酸采样登记,配送发放物资等等。支部党员教师王爱梅开展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讲课效果不打折。

中医院支部主委熊煜坚守在芜湖市中医医院负责的隔离点(芜湖市健康驿站),给予医学指导和调度帮助。

市直三支部党员、芜湖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职工丁富,在芜湖南站、芜湖南高速出入口和峨山东延高速出入口等地参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虽然丁富的母亲正生病住院治疗,但他安排好母亲住院事宜后,又一头扎进了防疫工作中。



淮南



向秦圩村捐赠物资


市委会了解到定点帮扶村——潘集区芦集镇秦圩村的防疫物资存在一定缺口后,想方设法筹集了一批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酒精、橡胶手套等防疫物资。4月12日,由潘集区支部主委曹云霞代表市委会前往秦圩村捐赠该批物资。



薛坤在检查患者病情


周丽在检查设备


黄寿和与同事们


陈惠敏在值班中


柴化珑在巡查


田家庵区四支部党员、新康医院介入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薛坤,对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的高龄主动脉夹层重急症病患,认真做好流调和全程防护,安排患者住院治疗。支部党员、淮南通商农商行运营管理部负责人周丽,指导50个营业网点做好柜面和自助设备的消毒杀菌工作。支部党员、淮南朝阳医院药剂科负责人黄寿和坚守岗位,做好隔离衣、防护服、口罩、药品器材等物资的配送工作。支部党员陈惠敏,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支部党员、八公山区城管局副局长柴化珑和同事一起,张贴市政府防疫公告,关停相关门店,在餐饮类门店张贴禁止堂食宣传材料,严格巡查监管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维护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社区出入口的封控进度,对各个封控出入口人员、车辆进出做好检查、测温、登记等工作。



黄山



梁志胜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黄山区总支副主委、黄山区卫生监督所所长梁志胜,带领区卫生监督所全体职工,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他的妻子手术后身体不好,5岁的孩子还需照顾,但这都阻止不了他抗疫的脚步。他主动请缨,负责黄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学集中隔离点的主体工作,每天就在隔离点、办公室两边跑。铜陵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黄山区伸出援助之手,接收250名隔离对象。作为隔离点负责人,梁志胜不仅要保障每天的物资保障,还要做一名引导员,耐心给群众做解释引导工作,缓解他们的紧张心理,每天的电话几乎被打爆。总支党员、黄山区的医务工作者温亮、吴迎春、盛一敏等,在全区核酸特别是高速卡口高危人群核酸采样工作中,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地完成工作。


郑海燕在志愿服务中


王庆木服务核酸检测


吴晚生参与小区疫情防控


黄硕在高速路口核查外来车辆两码


查欣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徽州区支部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郑海燕、王庆木、吴晚生、黄硕、查欣等人分别在徽州区高速路口、汇丰广场小区,开展疫情防控两码联查,并协助社区做居民核酸检测工作。



郑霞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郑颖珍入户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洪琳核查外来车辆两码


陶万德在小区抗疫


周继峰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培训



祁门县支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位民革党员主动请战,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支部主委郑霞第一时间赴祁红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党员、乡村振兴工作队副队长郑颖珍到挂职的龙源村,入户宣讲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支委洪琳参与高速路口对外来车辆开展“两码核查”。支部党员陶万德积极投入到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支部党员周继峰在县中医院组织医护检验等相关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培训。



汪丹青在黄山北站值守


市委会机关干部汪丹青参加市文明办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黄山北站做好出站旅客信息登记。

黄山民革党员围绕黄山市近期实际情况,报送《未雨绸缪做好新冠疫情应对工作》《关于在黄山市建议因疫情推迟还房贷的建议》《关于后疫情时代黄山旅游市场复苏的几点建议》《关于疫情防控形势下统筹用工保障春茶采摘的建议》《关于破解疫情之下茶区窘境的几点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安全性和规范性的建议》等多篇社情民意信息。



蚌埠



轩骅查看人员出入登记情况


4月3日,市委会副主委、市民政局计财科科长轩骅带队对龙子湖区5个社区和1家养老机抅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实地走访查看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岗在位、场所出入“两码”查验情况等。



王海在查验两码



中共市委、市政府发出志愿者号召,市委会办公室主任王海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4月3日至6日,他每天从0点至上午8点,连续4天在高速卡口执勤,和志愿者们平均每晚要完成300多辆车次、500多人次出城人员检查和劝返工作。



周曦和同事们



4月3日下午4点,蚌埠三院工作群内医务科突然通知,紧急要求15名医生报名支援上海。三院支部党员、呼吸科主治医师周曦看到通知后,立刻报名参战,10分钟后组队完毕,回家稍事整理,2小时后乘坐大巴星夜兼程赶往上海,凌晨3点半到达上海徐汇区,立即开始工作。核酸采集任务完成后,周曦和同事们即立刻返蚌。长时间身着闷热的防护服,三餐吃面包,两天内往返1000多公里,回蚌后接受两周隔离,但周曦毫无怨言。



蒋红梅协助核酸采集



淮上区支部主委蒋红梅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在淮滨街道仙林园小区和秦淮苑小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封控外围卡点值守、便民服务等工作,为社区群众核酸检测做好配合保障工作。



胡林海慰问一线防疫人员



4月6日,禹会总支经济支部党员、安徽金海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林海带领公司员工赴怀远县杭刘村、梅尧村、马城镇水稻良种场防疫点,看望一线防疫人员,并捐赠饮用水、方便面、牛奶等价值3000元生活物资。



六安



郭昌杰在社区值守


市委会副主委王瑞在小区协助核酸检测


市委会委员杨继红在社区值守



75岁的市委会原主委郭昌杰,主动请缨,到东苑小区担任志愿者,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深入金安区丽景苑、中国城小区、上院小区等地担任志愿者,助力防疫工作。



法律援助服务部主任樊玲玲接听群众咨询电话



4月9日清晨,民革六安市委会法律援助服务工作群发出倡议,号召民革党员中的法律界人士积极参加24小时在线法律咨询公益服务。不到半个小时,11名党员报名,与市政协社科界的3名政协委员一起组成志愿团队,采取轮流值班、线上服务的形式,宣传法律知识、接受市民咨询。



李荣核对隔离点人员信息



金安区支部委员、中店乡副乡长李荣,担任中店乡隔离点负责人,从完善隔离点专班人员制度、组织岗位分工培训、业务培训到带领学习隔离场所设置管理文件、落实岗位要求等,不分昼夜,做细做实每项工作。

市直四支部党员、华电集团六安电厂安培主管陈绍武,坚守工作岗位,24小时驻厂值班,为用电安全保驾护航。

市直二支部党员李斐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忽视的几点工作建议》。



徐家龙捐赠帐篷



市直三支部主委、六安市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金俊红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全员核酸检测的几点建议》。民革六安市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支部委员徐家龙向西花园小区、龙泽府第等小区捐赠了12顶帐篷。



裕安区支部捐赠防疫用品



裕安区支部17名党员共捐赠1.61万元,购买了200套防护服、1万只口罩,交中共裕安区委统战部转送各防疫点。



阜阳



司雷为居民测量体温



市直一支部委员、阜阳市新文艺组织市传媒业商会会长司雷带领商会班子成员,前往火车站、顺昌社区、市委小车班家属院、胡桥社区等地,参加防疫志愿服务,逐楼逐户摸排核对核酸检测情况,发放出入证、查验两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等。



赵岗在驻村工作地防疫卡点



颍东区支部副主委、阜阳市第十一中学教师赵岗,第一时间驾车40公里赶回自己的驻村工作地——颍东区口孜镇大坝村,投入村防疫工作中。他不仅参加核酸检测物品运送和发放,到各个卡点检查防疫情况,还及时到各庄排查外来人员。

颍州区支部党员、临泉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检验师常喜鹏负责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标本检测。

市直四支部宣传委员、阜阳中山画院常务理事长兼副秘书长李彬向阜阳市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用于抗疫。

市直三支部主委、阜阳市卫健委职业健康科科长周凯,支部副主委、市卫健委人口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施晓燕,参加阜阳市交通运输局牵头联合卫健、交警部门成立的检查组,对全市“三站一场一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循环检查,日夜奔波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

市直二支部党员梁晓云主动参加小区志愿者活动,在小区出入口负责疫情防控登记、测温等工作。支部党员、颍州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热线接听员戴蒙蒙,接听群众意见建议,解答群众疑惑,协助办理物资车辆通行证。支部党员刘奎积极参加颍泉区中市街道办事处北京西路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从测温、扫码到检查出入证、劝导群众不聚集,做到事无巨细。

阜阳中山画院以网上书画诗词艺术展的形式在微信公众号上连载“抗疫”作品,为抗疫加油。

颍泉区支部党员阎磊铭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志愿者应急处置手段规程或细则的建议》。



刘杰登记居民信息



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刘杰、张弘参加颍州区口岸委家属院卡点疫情防控任务,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