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民革安庆市十五支部赴池州调研傩文化的传承与保护

浏览:112 发布人:组织部 2023/12/02/8:55
      2023年11月26日,民革安庆市十五支部主委黄芳霞率支部一行前往池州市,调研傩文化的传承与保护。

调研组到贵池区梅街镇刘街社区傩文化展示馆及傩戏发祥地之一源溪村,实地了解傩文化传承与保护情况。傩戏是贵池古老稀有的传统戏曲剧种之一,以宗族为演出单位,以请神敬祖、驱邪纳福为目的,以佩戴面具为表演特征的古老戏曲艺术形式。馆内一块块图文展板、一件件陈列展品,见证了梅街傩的古朴和其中蕴藏的深刻文化内涵,为非遗戏曲的传承与保护提供了“活化石”。

安庆市黄梅戏与池州傩戏同属戏曲形式,且地缘上接近。党员们围绕非遗文化传承与保护、文旅经济发展等方面内容,与梅街镇、刘街社区及源溪村负责同志进行热烈讨论、深入交流。大家一致希望通过创新非遗传播形式、加大戏曲人才培养、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非遗传承活动及进一步加强两地文化交流和宣传等方法,助推两市戏曲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徐可)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