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亳州民革党员刘静文:战“疫”市场监管一线

浏览:2152 发布人:宣传部 2020/04/10/16:6



刘静文(左二)在企业查看资料


    她是孩子眼中的好妈妈,也是战“疫”一线的一名巾帼战士;她是一名民革党员,也是行动在亳州市市场监管一线的一名守望者。她就是刘静文。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勇做疫情防控的“逆行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展之迅速,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这个春节,刘静文本打算多呆在体弱多病的父母身边,照顾长期患有慢性病、腊月二十九才出院的母亲和臀部严重骨折的老父亲。谁知,计划赶不上变化,为了尽早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年初三,她与丈夫商量后,冒着严寒驱车300多公里,赶到合肥市肥西县,把年幼的二宝交给爷爷奶奶照看。

    临返程之时,她拿出家里仅有的两只儿童一次性口罩交给孩子爷爷和奶奶,说:“爸妈,你们一定要讲究卫生,一定不要带娃走亲访友啊,万一娃有病出去看病一定要带上口罩......”身为共产党员的年迈公爹对她和丈夫说:“你们放心,要把疫情防控当做一件政治任务,在自己的岗位上好好工作。”刘静文恋恋不舍地放下孩子,刚一转身离去,孩子就哇哇大哭起来,她却只能扭过头泪湿了眼眶......

    回到亳州,刘静文把大宝独自关在家中,叮嘱孩子一定不要出门后,便与丈夫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在企业仓库巡查

    疫情在发展,尚无抑制病毒的特效药物。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独特的优势和疗效越来越凸显出,国家官网发布的诊疗方案上有包括黄芪、甘草和杏仁等在内的几十种中药材饮片。

    刘静文深知,亳州是全国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只有做好药材的市场监管,保障患者服用安全有效的中药,才能确保疫情控制的有效性。

    她立即找到带班局领导,主动“请缨”,要求加入防疫一线,承担市场监管风险最大、最难的任务。当她得知辖区内“天济药业”与湖北武汉有中药业务关系,企业法人代表在武汉也有一个中药材饮片厂后,为确保防疫的中药材饮片质量,确保新冠肺炎患者能用上符合规定的中药,她立刻带领小组到企业巡查。针对门岗的疫情防控管理、春节前后工人在岗情况、生产检验等环节的管控、物料的购进价格与目前药品销售情况、企业防护物资配备购置以及曾经从武汉回亳企业人员隔离情况等,逐一了解和询问,做到心中有数。


在中药材饮片企业化验室巡查

    自2020年2月1日,亳州市药品药材生产经营综合整治以来,刘静文一个月来冒着风雪,奔波在市场监管一线。报纸、电视和手机等媒体每天铺天盖地的新冠疫情报道,让大多数人忧心忡忡,她也一度产生了焦虑情绪,连续几天夜里失眠。但她没有被困难吓倒,每天早出晚归,和同事们一道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仓库、化验室等,从原药材的购进、生产控制到成品检验等环节逐一认真巡查核对,特别对防疫需要的黄芪、苍术、麻黄和百部等几十种中药材饮片开展监督抽检,对企业提出意见并督促整改。疫情期间,刘静文所在的巡查小组共巡查企业20多家,抽检中药材饮片70余批次,把“致全市药品药材行业从业者的一封信”送到每家企业,逐个签订“承诺书”。

    刘静文还积极为疫情防控献爱心,向亳州市红十字会捐赠75%消毒酒精25桶。她说:“我是一名民革党员,也是一名公务员,疫情当前,我责无旁贷!”刘静文用自己的行动和默默奉献助力抗疫,体现一名新时代市场监管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也彰显了一名民革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民革亳州市委会)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