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民革合肥市包河总支慰问抗美援朝退伍老兵

浏览:1570 发布人:组织部 2020/11/30/16:13

2020年10月30日,民革合肥市包河总支部分党员在主委华健的带领下,前往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抗美援朝退伍老兵彭克洲、花岗镇抗美援朝退伍老兵李传富家中慰问,送去牛奶、大米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以及每人1000元的慰问金。

彭克洲老人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曾多次被授勋表彰。老人家看见党员们的到来十分高兴,拿出早早准备好的水果招待大家,还拉着党员们聊天,讲述自己当年在朝鲜战场上的经历。

李传富老人1953年初随部队远赴朝鲜参战,从一名普通士兵逐渐升至副班长、班长、代理副排长。李老热情地接待民革一行,向大家讲述自己抗美援朝的故事。老人说着说着,就唱起了耳熟能详的那首歌曲:“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

结束慰问,太阳已偏西,在回城的路上,党员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被两位抗美援朝退伍老兵的英雄事迹震撼着,同时也被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感动着。党员们表示,要向两位老人学习,传承他们的精神,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认真履职尽责。(王小兵 李明)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