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 民革怎么干

浏览:2172 发布人:办公室 2022/03/02/11:29

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 民革怎么干

蒋家彬

全市开展 “三严三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以来,民革积极响应,扎实开展,确保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落到实处。

一、改作风,民革有实招

   (一)强化理论武装。理论是行动的先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民革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了确保学习取得实效,我们制定党员学习培训计划,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制度,严格落实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最新理论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不断推动民革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建强基层组织。严把组织发展关,推动各级示范支部创建,夯实组织建设基础。注重发展高素质、高层次、有代表性的新社会阶层人士,以扩大自身的社会基础;发展有参政议政能力、行政领导能力的优秀青年知识分子,以夯实人才的储备基础;要以政治认同感、综合素质、参政议政能力这三点作为甄别组织发展对象主要参考,确保民革组织健康成长。

(三)坚持示范引领。加强对优秀党员代表的典型选树,让有为者上奖台。及时把优秀党员向人大政协引荐、向单位党组织推荐,利用民革微信公众号“党员风采”和“建言成果”专栏,展示党员形象,宣传履职实效,通过示范带动,激发全体党员参与全面实施“六一战略”和服务经济社会的积极性,在党派内部形成一个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二、办实事,民革有举措

(一)抓参政促履职。群众利益无小事。参政议政就是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做到政为民所议、策为民所献、言为民所建。2022年是民革中央确定的“履职能力建设年”,要通过积极参政议政夯实履职基础,在参政议政中增本领强素质促提升,真正做到参政议政为人民履职、为人民尽责、为人民担当。

(二)盯民生聚热点。民生是最大的政治。要紧盯民生热点难点,把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转化成一件件便操作可执行的提案建议,不断增强建言资政、社会服务及民主监督的成效。在民生问题上,总书记和党中央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我们就重点抓什么;怎样部署要求,我们就怎么贯彻落实,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

(三)强调研重实效。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决策之要。民革年初就精心谋划调研课题,排出调研计划,力争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效果在一线检验。真正把提案议案写在田间地头、写在小街小巷、写在工厂车间。坚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全面实施“六一战略”、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处,坚持一件一件认真调研,一项一项深入分析,多听取意见建议,从基层、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寻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力争形成一系列有影响、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三、优环境,民革有办法

(一)搭建联谊平台。成立亳州民革企业家联谊会,以联谊会为平台,通过开展专题讲座、信息交流、经验互鉴,来促进企业家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企业的成长壮大铺路搭桥。加强对企业家联谊会的工作指导,加大服务力度,支持和帮助联谊会按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发展,让联谊会成为企业家广交朋友的场所、获取信息的渠道和创新创业发展的平台。

(二)加强为企服务。当好民革企业的“娘家人”,坚持问题导向,为企精准服务。深入开展走访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困难问题,发挥民革党员人才优势,在企业主体保护、科技创新、融资贷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认真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和《亳州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十条举措》,真正把民营企业家当家人,把民营企业家的事当家事,做到该办的事坚决办,决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能等;难办的事想法办,决不能放;合办的事协同办,决不能推。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三)抓好“双招双引”。充分发挥民革企业家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抓好“双招双引”工作,鼓励我市在外民革企业家回亳投资创业,共谋发展。民革把“双招双引”作为本年度服务大局、彰显价值、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着力点,把“双招双引”工作与党派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力争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实干托起梦想,奋斗成就未来!让我们在中共亳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实施“六一战略”,推进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贡献民革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