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安徽民革“博爱行动”走进金寨

浏览:2342 发布人:社会服务部 2018/10/20/10:41

    10月19日至20日,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金小干带领民革安徽医科大学总支14位民革党员医疗专家,赴民革安徽省委会“同心示范工程”帮扶点——六安市金寨县天堂寨镇,开展“博爱行动”走进天堂寨镇活动,送医疗下乡,助力精准扶贫。    

    党员医疗专家们为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乡村计生专干和乡村医生先后作了妇科常见疾病防治、口腔卫生的正确护理、冬季烧伤的预防与治疗以及急腹症的诊断与治疗等四场医学讲座。    

    来自内科、外科、妇产科、妇幼保健、烧伤科、体疗科、口腔科、超声科的专家们,在天堂寨镇中心卫生院为镇上的居民进行义诊。听说省里医院的专家来,许多返乡参加全民体检的居民前来就诊,有的居民还带着病历和检查化验单向专家们咨询病情。专家们为前来就诊的居民做量血压、听心率、测血糖等常规身体检查以及使用专门带来的超声仪器,为有需要的居民做超声检查,详细解读体检报告,提出医疗建议,指导做简易的康复训练。民革安徽医科大学总支主委、安徽医科大学主任医师徐阿曼现场利用测量血糖的消毒器械,为一名婴儿做脓肿引流,得到患者家属的感谢。    

    短短一上午,专家们共义诊百余人次,受到了村民的高度赞誉。送医疗下乡活动是民革安徽省委会多年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坚持的内容之一,“博爱行动”走进基层是近年来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倡导的“博爱牵手”活动,助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具体实践。(焦小京)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