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查看更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黄山民革党员洪虹:战“疫”中的得力助手和贴心人

浏览:9926 发布人:宣传部 2020/04/11/16:17



洪虹

    在2020年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民革黄山市黄山区总支副主委、黄山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洪虹,率领区红十字会和红十字救援大队,不畏艰险、坚守信念、科学防控、沉着应对,彰显了新时代民革党员的责任担当。

勇于“担当” 让她成为中共党委政府的得力助手

    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洪虹带领黄山区红十字会,迅速找到工作定位,积极发挥得力助手作用,为中共黄山区委、区政府提供资金和物资保障。

    年初一晚上,中共黄山区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明确了黄山区红十字会作为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依法接受国内外组织和个人的捐赠,提供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



接受捐赠

    会后,洪虹第一时间起草了募捐公告,在经过上报审批之后,于1月27日中午正式发布。随后的短短20多天,区红十字会累计接收爱心捐赠款物1541761.86元、发放物资331172元、支出资金900596元;为区防控应急指挥部划拨资金65万元,为相关单位和乡镇划拨资金14.74万元,为武汉捐款46080元。

    筹集资金的同时,最让她犯愁的是怎么筹集到一线最需要的医用一次性口罩等防护物资。“喂,您好,我是黄山区红十字会洪虹,您那儿有医用一次性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捐赠或购买吗?多少钱?有合格证吗?能不能把产品相关信息发给我看看?”从年初二开始,洪虹每天都要重复这样的话语很多次。

    “我们单位不是只需要坐等着接受物资和资金,然后分配下去就行了吗?需要我们这样到处寻找防护物资吗?”单位人手本来就少,有个别职工不理解她这种“找事”的做法。听到这种抱怨,她都会笑着说:“我们再忙再累,也抵不上那些在风雪中、寒夜里、各个卡点,为我们守护安全的一线工作人员们。在这样艰苦的时刻,发动捐款只是我们工作内容之一,更重要的是怎样为他们寻找到防护物资。我们如果能多找点口罩、护目镜和防护服,就能让他们减少一些生命危险。”

    就这样,在接收资金物资之余,洪虹和同事们积极奔走,动用所有人脉资源,接收捐赠并四处采购医用一次性口罩35051只、护目镜500副等,并发放到最需要的医疗单位和各交通监测点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乐于“实干” 让她成为一线抗疫人员的贴心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高效快速的实际行动,让洪虹赢得“贴心人”的赞誉。

    1月28日上午9点,在接到太平湖高速疫情监控检测点急需搭建帐篷的任务后,洪虹仅仅用了20分钟,就调人调车安排救援队完成集结,搬运帐篷装车出发,半天时间完成太平湖3顶帐篷的搭建。

    “明天要下大雪了,乡镇和高速卡点工作人员急需大衣和被子。”听到保障组的人员这样说,洪虹心急如焚,马上安排人员调动所有关系,在物流不通的情况下,联系城区小店的店主寻找物资,仅用半天,就购齐了被子、大衣和方便面等,送到所需乡镇、卡点。

    像这样紧急调拨人员、物资的场景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经常出现。2月6日,接到社区卡点急需帐篷的任务后,洪虹安排救援队队员们冒着大雨为城区搭建7顶帐篷,并在几天内为全区各乡镇、社区检测点运送并搭建帐篷达30余顶,运送物资200余件,出动140余人次。

    此外,她还组织动员献血63人次,总血量21500毫升;组织志愿者开展“情暖夕阳,关爱未来”困难对象帮扶走访17次,出动志愿者40余人次,进行物资发放、防控宣传,发放资料500余份。

    “叮铃铃”,洪虹的手机又一次在晚上11点多响起,是新丰乡一个企业负责人打来的电话,“洪会长,企业马上就要开工了,可我们没有口罩怎么办?”听着对方焦急的声音,洪虹安慰说:“没事,还有几天,我们帮你想想办法。”

    “洪会长,企业马上开工了,我们没有额温计怎么办?”

    ……

    这样的求助声,每天都在洪虹的耳边响起。“有困难找洪会长”,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

    洪虹说:“在这样的难关面前,我能帮他们一点是一点。”她这感人的话语、令人暖心的行动,处处书写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人形象,彰显了新时代民革党员的责任担当。(民革黄山市黄山区总支)

打印 』※ 收藏此页 ※『 关闭
×

关注微信公众号